索 引 号:
005692712/2024-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2日
标  题:
​ “让幸福更有质感——看二〇二三省市民生实事年终答卷”系列报道:“微改造”畅通群众出行路
“让幸福更有质感——看二〇二三省市民生实事年终答卷”系列报道:“微改造”畅通群众出行路

“这路修得真好,宽阔平坦,下雨天也能安全出行了。”近日,轵城镇南郭庄村一村民说起刚刚完工的乡道——Y014张雁线改建提升项目,连连称赞。

该项目总投资186万元,全长1.825公里,是连接获轵路、S309长济线的一条重要南北通道,是农村公路2023年路网改善项目。道路的改造提升,有效改善了群众通行条件,为沿线东轵城、南郭庄等10余个村1万余名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在王屋镇桥后沟村道改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沥青路面平坦整洁,车辆通行顺畅。一村民高兴地说:“原来的路坑洼不平,如今改建好后,群众出行更加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9万元,总长2公里,起于麻王线止于王屋一中南侧。道路的改建进一步优化了路网结构,也将周边特色园区、旅游景点等串联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一行驱车行驶在农村公路上,路肩培护、路面保洁、桥梁检测、安防设施检查等场景不时出现。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养护路政科科长赵志伟告诉记者,在实施道路改造提升的同时,围绕道路排水防涝、绿化栽植、美化亮化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为群众出行增添一抹亮色。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也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力支撑。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从影响群众出行的重点路段、关键环节入手,逐步实施农村公路“四提四促”工程,大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快农村道路融合衔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数条道路“规划图”已然变为“实景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3年以来,示范区投资1.35亿元,对40余条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提升,形成了“出行无忧、畅行无阻、方便快捷、四通八达”的农村交通网络。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乡村交通需求,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拓展农文旅产业的发展空间,我们将原有的村道进行路基改造、拓宽、取直等改建。”谈及今后工作思路,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负责人任波介绍,道路改建完善了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把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有助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电话:0391-6633222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第二行政区九号楼319室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9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2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