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712/2022-0047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标  题:
​ 《关于印发济源示范区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实施方案(试行)》的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济源示范区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实施方案(试行)》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完善济源示范区粮食储备体系,建立和规范规模以上粮食加工企业粮食社会责任储备激励约束机制,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河南省粮食应急预案》、《济源市粮食应急预案》、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印发济源示范区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济管发统〔2022〕156号),结合济源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文件的主要内容

《济源示范区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实施方案(试行)》由四章组成。

第一章  总则。分主要阐述本方案的适用范围,粮食社会责任储备的内容、意义、原则、日常管理等。

第二章  规模布局。一是明确粮食社会责任储备的品种主要是小麦粉;二是明确粮食社会责任储备的规模确定原则;三是粮食社会责任储备企业应具备的条件等。

第三章  激励约束。分别阐述粮食社会责任储备企业可享受的政策支持和应履行的责任。

第四章  动用管理。阐述粮食社会责任储备动员管理的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电话:0391-6633222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第二行政区九号楼319室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9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2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