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712/2021-00022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布机构:
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4日
标  题:
​ 济源这场发布会,有重要内容!
济源这场发布会,有重要内容!

1月14日,首场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示范区党工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示范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制定济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

       发布会上,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叶贵强就全会主要内容作主发布,并介绍了《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情况。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生态环境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对全会精神和《规划建议》进行解读。
       发布人介绍,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济源发展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次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会议,是一次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会议。全会动员济源上下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聚焦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这一战略定位,承前启后、接续奋斗,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全面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绚丽篇章。
       发布人介绍,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规划建议》。《规划建议》起草工作是在示范区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起草过程充分体现了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与吃透济源情况相结合、加强顶层设计与开门问策相结合、持续把济源好的做法与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相结合的特点。《规划建议》共有13个部分,总结了济源“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现代化济源的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同时,明确了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进文化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安全和发展等重点领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整体上看,《规划建议》凸显了坚持连天接地、长短结合、点面统筹、继往开来的特点,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是指导和推动济源“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发布人还介绍了《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10余家驻济和济源新闻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东方今报、济源日报、济源人民广播电台、济源电视台、济源晨报、济源网、“在济源”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记者就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
       据介绍,这次示范区党工委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是示范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务公开透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电话:0391-6633222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第二行政区九号楼319室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9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2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7